徽州的诗意生活
发布时间: 2022-06-01  作者: 浏览次数: 222

徽州是一个好地方,陶行知曾说“世界上只有瑞士能与家乡徽州相比。”徽州坐落于山水之间,绿林之中,每一处景色,都是一帧定格的油彩画。徽州的古村落中,依旧保留着古徽州的建筑和生活方式,古色古香。依山傍水间,是魅力徽州。悠然惬意间,是徽州人诗意般的生活。映衬着那句“梦幻黄山,礼仪徽州。”


徽州自古就有“粉墙黛瓦马头墙”的说法,现如今的徽州依旧保留着马头墙的建筑特色。


高耸的屏山中,坐落着一个徽州古村落,古韵的徽州村落中,风光秀丽,诗意悠然。


徽州隐藏着一个奇特的湖泊——奇墅湖,在着个湖底,沉睡着一个村落,湖畔傍又建起了一个新的村落。


屏山的古村落中,村庄依山伴水而建,溪水上保留着古徽州的建筑,古色古香。


夏季的徽州,进入雨季后,雨水总是来的毫无征兆。下雨后,人们穿着雨衣纷纷往家的方向走。


作者:19新闻 张海燕;指导老师:汪家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