漫步在新安江畔,驻足于山水画廊(图)
发布时间: 2015-11-05  作者: 浏览次数: 442

 

    新安江山水画廊风景区以中国独特的徽文化与自然风光、古村落的美妙结合著称于世。现两岸生态环境极佳,呈现高山林、中山茶、低山果、水中鱼立体生态格局,与掩映其间的古村落、古民居交相辉映,景区全长约50公里,两岸徽派古民居点缀在青山绿水之间,素有“东方多瑙河之称”的新安江穿行而过,一年四季,景色各异,泛舟其中,好似一幅流动的山水画卷,故称之为新安江百里画廊。

 

 

    新安江中画廊上的村落,村中人世代避居而居,连接外界唯一的交通工具便是船只,环抱于群山绿水之间。村中房屋,黑瓦白墙,袅袅炊烟伴随着船只发动机的声响,河上依稀驶过船只,构成一幅纯天然的画卷。

 

 

    漫步在新安江畔,山水画廊完美地衔接了山和水,远处,群山环绕;近处,水面倒映着岸上风光。自然景象与人文景象的结合。我们驻足拍摄,镜头里,自然,真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