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近西溪南
发布时间: 2023-07-30  作者: 浏览次数: 10

西溪南是位于黄山南麓丰乐河畔的一座千年古村落,这里有古风古韵的传统徽州建筑,有青碧葱郁的枫杨林,去到此地,宛如来到了现实版的绿野仙踪。走在小溪旁,放慢脚步可以去好好的感受大自然,“苍绿之洲,人间故里”,美好就在这里。

进入西溪南,可以看到许多不同年代的建筑,老街上立有三座石牌坊,分别是村头的进士坊,村中的国宾坊,和村尾的应龙坊,雕刻精美,气势恢宏。老屋阁是典型的徽派建筑,建于明代中期,砖木结构,保存完整。走在枫杨林里,小溪清澈见底,在父母的陪伴下,孩子们在溪水里嬉戏,玩水、打水仗、抓小鱼、做游戏、探索自然,像无忧无虑的童话世界。在这里,幸福、笑容随处可见,溪水与绿野交相辉映,美得让人心旷神怡。



应龙坊旨在劝化,飞龙在天,收放自如。蓝天下耸立的石牌坊,让人心驰神往。


客栈从远处望去,鲜花环绕,安谧且文艺,给人一种世外桃源的印象。



古老安谧的小巷中,形形色色的行人和小车来回穿梭,让小巷多了一分人间烟火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