宏潭——途经的美好(图)
发布时间: 2016-04-12  作者: 浏览次数: 128

    宏潭乡位于黟县西北部,是新安江水系青弋江的主要发源地。青弋江上游茶溪河、清溪河分别自东南、西北部流经宏潭。全乡区域总面积为127.6平方公里,耕地面积:水田3720亩、旱地2144亩、茶园5431亩、桑园1861亩。山场面积172000亩,森林覆盖率为85%。这里四季分明,气候温和,雨水充沛,日照充足,是一个以粮、林、茶、桑兼作的山区乡。
    宏潭并不是我们此行的终点站,两次都是在路边停下,只为一赏宏潭风光,第一次停下为的是一片花田,一处屋景,河流一直是古徽州村落兴建的重要因素。从百佳摄影点的平台高度,可以看到清溪河流经宏潭,远处的青山,眼前的河流,伴着寥寥炊烟,俨然远处有人家。
  第二次更是在路边,一道轻轻的落差,限制着水流的速度,远处青山云烟缭绕,近景石桥岁月古老,正是时光的作品。

 

宏潭花田

 

寥寥炊烟,青山、村庄、花海

 

清溪河

 

记录岁月、石桥